Priority

神将我们摆在第一位,而我们又把神摆在那里呢?

Monday, April 11, 2011

我们的家




有人说
它已经变质了
有人说
它不再让人有所得着
有人说
有些人 太复杂
有人说
以前大伙儿聚集
总是很开心笑闹着
现在,有的
却都是闲言闲语
……

听过一段故事么?
有一天,
老师在黑板上
画了一颗黑点
问小朋友说,
"小朋友,你们看到什么呢?"
"黑点!"

犹如导演的摄影机
把焦点放在固定的事物上
会将之放大
然而
若把镜头对焦
放远放宽
就会看到
团契
仍有着
爱与希望
在里头
总有着一群弟兄姐妹
或许不比别人抢眼
然而,
却有着一颗颗
最单纯,无邪的心灵
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彼此关怀
彼此相爱
……

有人说
我霸道
自恃灵命高
对别人存有偏见
要一就一
要二就二
最后导致团契分党结派
呵~(一抹苦笑)

从踏上这一片土地的第一日
直到今日
没有一日
我的心思意念
不放在团契上
每一个节目
无论是短剧,舞蹈,手语,领唱,游戏
在两三个月前
每晚睡前
它都会在我脑海
不停重复预演着
总要确保
一切妥当
总会害怕
究竟
还漏了什么
重要的。

事工
总依照着契友所需
策划着
看到栽培的需要
没几两重
仍不怕难为情
将所学的
全然托出
看到灌输宣教意识的重要性
或有资料不足时
看了几本书 杂志
翻查 过滤 简化
祈愿
不让那渴慕学习的心灵
给辜负了。

坚持
要做个好榜样
即使大考逼近
仍毫不犹豫
不无故缺席
每一次的聚会
每一次的崇拜
奇妙的是
神的恩典够用
仍保守着我们
顺利过关。

每隔一段时间
神总会给我些考验
而每一次
总会比前一次
来得更让人
惊心动魄。

伤害
若来自
非基督徒
仍可以勉强承受
然而
伤害
若来自
本该是相亲相爱的家人
除了痛
更多的是
失望
……

入团契不久的人
都会知道
团契
是我最在乎的
更何况是你
与我多年的同工
这样的指责
你忍心么?

若可以选择
我愿意选择
不去看到这一切的黑暗
只愿回忆停留在
那一年,刚进大学
稚气纯真的你
曾如何的在乎团契
那一夜
我们要回家乡放长假了
叮咛你
要守着团契
你眼中的坚定
还有假期间 可爱的
给我信息向我报告着
团契的种种
……

然而
无可否认的
也因着这件事
我学会了一个功课
不无故讨厌人
的功课。

这一阵子
总无故讨厌一位同学
总会嫌他驾车慢吞吞
爱粘着老师问问题
爱说无聊笑话等等
因此在一起时
气氛总会有点僵
自己也不开心。

被人无故讨厌了
才晓得
这滋味
真不好受
回想自己
讨厌人的原因
也真有点幼稚
于是
放开心胸
与之和好
笑闹着
自己心里
也无比喜乐^^

所以
又应验了一句话
每一件事
若不是出于神
它不会成就。
而事情的发生
也总有着神美好的旨意在里头
有着要我们学习的功课在里头
因此
伤害我的
其实
我该跟你说声谢谢
谢谢你
让我学习了这宝贵的功课
谢谢你
让我又成长了不少
谢谢。

对团契失望过的朋友
忘掉过去的不愉快吧
只要记住
出席团契的唯一目的
是为了神

总有软弱
总会让我们受伤
但爱我们的天父
却永远不会让我们失望
总会一直陪伴我们向前行。

惟愿
我们都能以
当初
最真诚
最单纯
的心


在乎
我们的团契
我们的

……

2 comments:

Lily said...

你又何尝想过,或许不是无故被讨厌吧?其中的种种原因你有尝试去了解过吗?人若是选择相信自己被冤枉,被误会,没有一丝的错,那人只能都一直停留在原点。放宽对自己的眼光听听别人的意见,也许会知道一些你没想过的事~希望你在上帝给你的功课里学习愉快吧!

cloud said...

那就请你告诉我原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