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ority

神将我们摆在第一位,而我们又把神摆在那里呢?

Sunday, April 26, 2009

【最亲爱的弟弟】




昨天,和莉莉同唱着温岚的【同手同脚】,
让我想起了弟弟,还差点哭了出来。

在妈妈开始与爸爸一起忙生意后,
家里常只有我和弟弟两个人
那段时间,
是我们感情最好的时间吧
这份默契,直到现在,虽然久久才回家一次,彼此间的默契都不会消失。
那段照顾他的日子,还真叫人难忘。
午餐,妈总会在出门前就为我们准备好
晚餐,就得由我这个做姐姐的下厨。
记得,他最爱吃的,是我的煎蛋,还有炒玉蜀黍以及一些小菜。
有时,懒惰下厨,就会偷偷叫当时的男友帮忙打包,而他最爱吃的,就是酸甜鱼片饭了。

曾有一段时间,是我们感情最差的时候。
那时,开始谈恋爱了,
由于和弟弟同睡一间房,年纪还小的他,就常向妈妈打小报告
当妈妈的情报员,也因此,让我对他很反感,常常借故骂他,排斥他。
当时,他才小学吧,被我这么对待,他还蛮难过的
我虽然知道他不好受,却仍执意这么对待他,

回想,觉得真是好无知。
当时的我,也才中五,不成熟的恋爱,不但影响了学业,也影响了自己与家人之间的关系
那一段时间,是我与家人关系最不好的时期,
当时很不明白,不过谈场恋爱,为什么大家都像对待犯人般对待我
却不知道,家人的责备,都包含着关心
却不知道,妈妈的打骂,都包含着深深的爱
却不知道,我自觉的快乐,换来的是妈妈背后所留下的泪水
当时太过年轻,认为爱情至上,却忘了,亲情 更为可贵…

一段日子后,
才慢慢重修了与家人间的关系
才慢慢的懂得珍惜
珍惜这唯一的弟弟

妈妈常说
弟弟最小
算是最可怜的了
因为哥哥姐姐们
结婚的结婚
在外地工作的在外地
而我又出来升学了
爸妈常到晚上才回家
家里
常常就只剩弟弟
一个人
守住一个家

记得我刚刚过来读书时
他就是这么孤独的在家呆着
晚餐
就煮面吃
要不然
就等到爸妈回来了
才打包给他吃
妈妈这么跟我说时
我真恨不得留在他身边陪着他
煮他爱吃的菜给他吃
不让他再吃那没营养的即食面了…

感谢主
后来有段时间
姐姐基于一些原因
搬回家里住
弟弟就不再一个人了
还有小Lucas 陪他玩
爸爸也养了小狗狗在家陪弟弟
我对他的牵挂
也得以减轻

前阵子与妈妈通电话
一直成绩不是很好的弟弟
成绩终于有些起色
而最近
他也开始帮忙爸妈顾店
妈妈还说
他还很会做生意呢
人也开朗许多
我想
这就是天父完美的安排吧
顾店
可能就让他懂得安排时间来读书
若他呆在家里
就会把这些时间浪费在看戏或睡觉上
顾店
也让他可以与爸妈一起
不用在自己一个人
活在孤独里。

今年他要面对会考了
是PMR会考
所以
我这个弟弟
还很小
很需要照顾
很需要关怀
记得
回去与他一起逛街时
可爱的他总会跟我说
‘不要这么靠近我,等下人家以为你是我女朋友’
呵呵…笑死我^0^

这个弟弟
不知不觉间
慢慢长大了
期盼
他未来的路
能在主的安排下
不再这么的崎岖

最近
团契里来了一批91年出生的新生
看着他们
就让我想起了我弟弟
回想
93年出生的弟弟
过两年
我们会不会有机会
一起在同一间大学求学呢?
如果会的的话
那会是个多美丽的图画啊!

然而
这一切
都在神的掌管当中
主必带领他
走好他人生的道路
不管我们的人生道路会不会有机会重叠
我仍然感恩
因神
赐我有着
这么美丽的家
赐我有着
这可疼惜的弟弟


要加油哦
姐姐会一直陪着你
虽然我们之间有着很遥远的距离
姐姐还是一样爱着你
未来不管如何千变万化
姐姐都会一直守护着你
永不分离

【求神保守与看顾着浩前面的道路】

No comments: